close

第一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來到異界

 

「媽咪~~世界上真的有修真者嗎?」剛滿四歲的小天羽,拖著一本厚厚的「修真族記」搖搖晃晃的走到媽媽身邊,抓著媽媽的衣襬問。

「當然有哇,我的寶貝。」天羽媽溺愛的抱起天羽。

「媽,你幹麻不直接告訴小羽我們就是?」

「就是嘛!」天羽的大哥和二哥斜倚在門口,皺著眉,十分不悅。

「我們是什麼?」天羽用嫩嫩的聲音問。

「你們這兩個死小鬼懂什麼?小羽還那麼小,萬一出了什麼事,那該怎麼辦?」

「我們是什麼?」天羽再次問。

「孩子的媽,也該坦白了吧。」天羽爹出現在門口

「我們是什麼?」天羽又再問了一次

「可是未必是她呀!」

「我們是什麼?」

「是她沒錯!因為既然不是天雨,就一定是小羽了。」天羽爹平靜、肯定的說。

「我們是什麼?」

「可是~~~~」見自己的媽媽猶豫不決,天雨索性把小羽抱走,直接說明了原由。

「喔。」小羽聽完後,似懂非懂的點點頭「那我們是什麼?」

『咚!』天雨跌了一跤「我們是修真者的後裔。難怪媽說你還太小。」

「喔。」天羽又似懂非懂的點點頭後偏頭道:「那還有其他跟我們一樣的……」

「族人?」

「嗯、嗯、嗯……」小羽狂點頭。

「停~~~你的頭會被妳搖斷啦!」天暮趕緊按住小羽的頭。

「有。不過不多。因為我們是不小心啟動了傳送器,才被傳送到這個世界來的。」天羽爹說。

「而妳和我其中一人,能再啟動傳送器,既然不是我那就是妳了。」

天雨閒閒的說著,並從腰際取下一塊圓盤,遞給小羽「這就是傳送器。」

「嗯?飛盤?」小羽把玩著圓盤。

『嗯~~咔、咔……』小羽咬著飛盤。

「小羽~那個不能吃啦!」天雨急忙想把圓盤拔出。

「嗯?爸爸,飛盤在發光吔!」小羽晃了晃飛盤。

「小羽退後!」天暮和天雨第一個反應過來,衝向前想抓住小羽,但仍是遲了一步。

『咻~~~~~』小羽瞬間消失無蹤。

「小羽―――!」天暮和天雨跪坐在地,天羽媽倒進老公懷中,痛哭失聲,天羽爹則望著漂浮在空中的傳送圓盤,低聲喃喃:「天羽…你回到我們的世界去了嗎?」

「啊―――,爸爸、媽媽、天暮哥哥、天雨哥哥―――!」

(修真界)

『咚!』

「嗚~~好痛!……這裡是哪裡?」小羽左看看、右看看,最後視線停在自己身上。

「咦?他們穿的衣服跟我不一樣吔。」小羽歪頭。

「嗯……我現在是在飛盤裡面嗎?嗯……不對!我好像是被飛盤傳…傳…傳過來的!嗯,對!一定是這樣的,然後飛盤又自己長腳,丟下我跑掉了。可是……飛盤有長腳嗎?「嗯……」

﹙早上十一點、十二點、下午一點、……、晚上九點﹚

「啊~~~好煩唷!我不知道晚上要吃什麼啦!」小羽哇哇大叫。

「嗯?怎麼天黑了?那先去找東西吃好了。」小羽站起,拍拍身上的灰塵,搖搖晃晃的走入漆黑的街上,忽然,小羽聽到了小小的求饒聲……

「不…不…不要…不要殺我,求求你,不…啊―――!」

霎時,小羽臉色慘白,雙腳像生了根般不聽使喚,只能不斷顫抖,小羽摀住嘴拼命不讓自己發出任何聲響,但怎可能不被發現呢?他只離門口一公尺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